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全方位扎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0:36    作者: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洋研究院积极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组成教师、学生两个专班,全方位、多举措,迅速展开工作部署。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多次召开网络会议,及时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八个落实”、“五个一律”、“三个两”、“两个三”、“工作细到每一个”等具体工作要求,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全面摸排,及时上报。全面摸排调查,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利用微信小程序每日不间断统计,及时准确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各项信息报送工作,建立海洋研究院教师情况流动台账,坚持疫情监测和信息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定《海洋研究院教工疫情防控管理细则》和《海洋研究院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细则》,加强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为保障师生的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隔离病毒,不隔关爱。对现居湖北疫区的六位师生和集中隔离的教职工保持每日点对点联系,做好个人身体情况监测,每天将体温情况按时上报研究院信息报送员,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协助解决困难。对外地返回居家隔离14天的教职工,完善帮扶制度,隔离期间“隔离病毒不隔爱”,做好生活保障,根据需求提供生活物资采买等服务,隔离期满上报社区或学校检查一切正常后解除隔离期。

创新工作,保障服务。积极开展网上办公模式,拟聘教职工的面试答辩、材料报送、入职入校办理等人事人才工作均采用视频、寄送等无纸化、无接触的形式。根据国家及山东省的相关要求,及时提醒教职工关注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公派出国等工作的调整安排,与学校和校区人事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稳妥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全面提供服务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海洋研究院全体师生自觉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海洋研究院 刁俊玉)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两手抓,两不误,新挑战,新发展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网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