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山大医务战士援鄂精神,推进海洋研究院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2:57    作者:    点击:[]

海洋研究院全体师生:

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在荆楚大地迅疾暴发。一场世所罕见的抗疫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广大医护人员心系国家、情系人民,主动请缨,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冲在战争的最前沿。其中,我们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近300名医务员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奔赴湖北战“疫”一线,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同病魔斗争,救治了病人,温暖了人心、感动了社会、鼓舞了士气,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抗击疫情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发出了向援鄂医务员工学习,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于抗击疫情阻击战之中,统一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之中的倡议。在此。我们海洋研究院全体师生坚决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学习山大医务战士援鄂精神中去,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之中,自觉推进海洋研究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一、学习援鄂医务战士爱国报国、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

二、学习援鄂医务战士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

三、学习援鄂医务战士救死扶伤、博施济众的仁心大爱。做仁爱之师,为仁爱之人,涵养胸中大爱,陶冶为民情怀,以无我的精神状态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四、学习援鄂医务战士舍己为人、舍生忘死的奉献品德。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无私奉献、甘于奉献作为人生的最大幸福。

老师们、同学们,山大援鄂医务战士在最前线用拼搏践行诺言,用热血抵御寒冬,用真情温暖人心,是全体山大人的骄傲,更是全体山大人的榜样!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学习践行他们的崇高精神,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务”。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更加清醒认识新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切实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持续全面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来做,将防控举措坚决落实到位。全体党员要在防控一线,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带头奉献。全体师生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一丝不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切实做到“工作细到每一个”,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确保做到在岗有责、在岗担责、在岗尽责,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创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同时,全体师生要积极学习践行他们的优秀品格,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励精图治、激流勇进,集中力量研究解决好事关研究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迎评工作,坚定不移地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核强身,全面发展,以满腔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海洋研究院党总支

2020年2月19日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倡议全体党员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提前谋划应对实验室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