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提前谋划应对实验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09:0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新形势下及时应对春季学期开学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一月底,海洋研究院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应对和部署新冠肺炎疫情下新学期研究院的各项工作。由于研究院学科方向交叉较多,情况复杂,研究院积极准备新形势下春季开学后实验楼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预案。

1.严格排查实验楼人员准入情况。除正常刷卡进入实验楼外,准备装备智能刷脸或指纹打卡考勤机,准确掌握进入实验楼的人员情况。疫情期间进入海洋楼的外来人员,必须由防控工作小组同意和团队负责人同意或引导下,做好个人防护,体温检测合格和登记后,方可进入实验楼。

2.全面规范实验室人员准入。只有经过团队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老师的联合批准后,才能进入实验室工作,并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为了加快审核工作和无纸化办公,减少人员聚集,审批表格接受申请人的邮件申请和电子签名,导师和审核人可以用邮件批复和电子签名。

3.进一步落实团队负责人的第一安全责任人责任。新学期开学后,要求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首先进行办公室和实验室内的消毒卫生工作,并做好全面实验室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微生物实验室和有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研究院将派人加强检查,检查合格后才能开展科研实验工作。

4.继续做好实验人员的的自我防护工作。团队负责人组织做好实验室工作师生必备的防护用品(如,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洗手液、实验服等防护用品)。

5.对于实验楼内的公共区域,加强海洋楼公共走廊和卫生间的消毒,增加消毒洗手液,消毒纸巾,适当增加卫生间和公共走廊增加消毒次数。实验室管理团队将充分利用院工作群、安全工作群、实验室管理工作群等微信群为师生及时推送学校相关通知,实验室工作和管理注意事项,尽力减少疫情对实验室工作的影响,保证2020年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宋桂雪 杨庶)

上一条:学习山大医务战士援鄂精神,推进海洋研究院事业蓬勃发展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新学期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