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巡察组赴海洋研究院开展学生就业工作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0:52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下午,学校就业工作专项巡察组第一工作组到海洋研究院开展学生就业工作专项巡察。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巡察调研。

巡察工作组代表学校党委,向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传达了此次巡察的工作要求和主要步骤和方式。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代表党总支做巡察工作汇报,他从研究院就业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查摆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打算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就业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巡查组成员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单独询问谈话,发放了调查问卷,调阅复制了有关材料,全面了解研究院就业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督察组对研究院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就业工作思路给予认同,认为研究院能够结合新建学科实际,精准定位发展现状,深度查摆问题,提出有力举措,研究院就业工作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并鼓励研究院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产学研合作,系统助力学生就业发展,全面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这次专项巡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紧围绕研究院党总支及其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求、执行国家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加强就业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就业责任落实、执行就业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摆了问题,查找了工作中的思想偏差和政治偏差。通过本次开展专项巡察监督,切实提高了研究院以“四个意识”领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的自觉性,为今后更加科学规范做好就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今后,研究院将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强学生择业观教育、积极落实学生就业指导、大力拓展学生就业市场、有效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和指导水平,有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深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就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海洋研究院 李鸥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总结部署返校学生具体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和学生参加山东大学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