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2020届研究生共襄毕业盛典,同上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0:59    作者:    点击:[]

6月28日上午,海洋研究院2020届研究生在青岛校区通过网络共襄母校毕业盛典,同上最后一课。海洋研究院2020届驻青岛校区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共同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与会师生通过网络连线山东大学毕业典礼主会场,线上收看了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了学校领导老师的讲话,感受了毕业典礼的神圣、热烈和庄重的气氛,圆满完成了研究生成长的全部环节。典礼上,樊丽明校长“弘扬担当精神,书写精彩人生”的临别赠言和导师的谆谆教诲与真诚祝福,深深打动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山大人前赴后继、踔厉奋发,以坚实果敢的行动所表现出来的担当精神,深深感染并鼓舞着即将踏出校门的优秀学子们。

学校毕业典礼结束后,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青岛校区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郭邦礼书记深情地回忆了青岛校区几年来发展的历程,报告了近期即将推进的各项工作,欢迎同学们毕业以后常回母校。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鼓励毕业生勇于担当,自觉成为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并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事业蓬勃、家庭幸福,前程似锦。

随后,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和与会老师向同学们一一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最后,张振山书记为毕业生同学的最后一课做了主题讲话。他首先代表海洋研究院全体师生对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圆满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几年来为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付出的热爱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他重点提出了十个“要”,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之际,一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二要知道什么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什么,不能本末倒置。三要有底线思维,心存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知道什么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不该做?四要积极地面对世界和他人。五要认真地做好事。六要学会爱。七要学会坚强担当。八要自觉奉献。九要严格自律,继续保持优秀的习惯。十要保持积极健康的身心,学会快乐前行。

胸怀海洋,经略海洋,新一代海洋人即将翻开人生新的篇章、走向人生新的辉煌。愿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荣光和期望,踏着坚定而扎实的脚步,争当甘于奉献的“建设者”,勇做开拓创新的“探路者”,敢为百折不挠的“攀登者”,始终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勃勃英姿,在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作者:海洋研究院党总支)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全面部署暑期工作并继续推进“大学习、大研讨、大规划”活动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智能计算团队开展保密“两识”教育培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