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走近海洋”优秀大学生联合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09:30    作者:    点击:[]

7月12日—14日,由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和海洋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走近海洋”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受疫情影响,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的70余名优秀大学生通过线上参加了夏令营。

7月12日上午8: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主持开营式。海洋学院院长贾磊教授致欢迎辞;海洋学院副院长李霞、海洋研究院刘纪化分别介绍了双方的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做“走近海洋”主题学术报告。焦院士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全面展示了海洋学科的发展进步和未来前景,给学生上了极富学术感染力的生动一课,很好地提高了青年学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热爱海洋”的意识。

下午,夏令营通过海洋科学分会场和海洋工程分会场,分别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开展网上学术交流活动。海洋研究院、海洋学院相关专家学者精心准备了讲座PPT、科普视频开展宣讲。晚上,各科研团队分别举办了师生学术沙龙,在轻松的环境下开展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7月13日-14日,联合夏令营利用两天时间对营员按照不同专业方向进行了综合素质面试,并择优确定了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山大海洋学科的发展水平,扩大了山大海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优化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海洋研究院李鸥)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认真部署落实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规划”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