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规划”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0:32    作者:    点击:[]

7月10日下午,海洋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规划”活动。海洋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学科带头人通过网络参会,会议由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主持。

会上,张振山书记系统解读了学校相关“大学习、大调研、大规划”的文件精神,通过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研排查、深度规划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紧紧扭住“强院兴校”这一核心工作,促使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完成。

随后,海洋研究院学术委员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就各自专业学科发展进行介绍,就如何凝练学科,加强学科交叉展开深入交流,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学科规划工作具体研究。

会上,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院士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把学科建设发展放到新时代历史方位下来审视和研判,深刻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趋势和重点,切实找准做强学科的立足点和着力点。以微生物海洋学为主导,海洋装备与信息工程为支撑,以山东大学学科综合性优势为依托,打造学科交叉创新的一流海洋科学平台,要充分利用好海洋碳汇这一抓手,优化团队,引进人才,加强布局规划。

会上,张振山书记做了任务分工,要求各团队利用好假期时间,深入筹划发展思路,制定各自规划方案,整合形成海洋研究院“大学习、大调研、大规划”行动方案。

(作者:海洋研究院 李鸥)

上一条:2020年“走近海洋”优秀大学生联合夏令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全面部署暑期工作并继续推进“大学习、大研讨、大规划”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