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研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4:59    作者:    点击:[]

9月2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弘扬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科学家精神,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海洋研究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研促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提升教师科研素养展开深入研讨,研究院全体党员和近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全体与会老师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近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出炉,海洋研究院共有11项申请项目获得资助,包括2项面上项目和9项青年基金项目,取得了喜人的好成绩,充分说明了研究院青年师资力量雄厚,发展潜力巨大。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本年度获批项目的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以及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科研素养方面的心得体会。尤其在基金申请经验及体会方面,老师们从申请书的选题、多方资源的利用、失败经验的教训与总结、研究内容与创新性、图表的制作等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分享,可谓干货满满,与会的其他教师也表示收货颇丰。

除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取得的可喜成绩,海洋研究院在总体科研工作方面可谓硕果累累,截至目前共获批科研经费近1.5亿元,总到位科研经费1.06亿元。在海洋碳汇、海工装备、海洋传感器等重点发展方向上连续获批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获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6项。2020年暑期,由屠奇超教授牵头申请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中国典型海区碳指纹与碳足迹标识体系理论和应用研究”项目目前也收获了非常积极的反馈。

海洋研究院党总支几年来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师德师风培育和教师的健康成长,坚持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同步提升,探索党建和业务同步发展的新路子,自觉破解“两张皮”,积极坚持以科研促发展,十分重视广大教师在科研素养提升的同时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教师的主人翁责任感,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于小桐

上一条: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