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暑期专题读书会暨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09:04    作者:    点击:[]

8月27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海洋研究院举行专题读书会暨新学期工作务虚会。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研究院班子成员、党委全体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专题读书会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集中学习,全面学习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和《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张振山结合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的心得,特别强调,党员干部和高校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家国情怀”,培养科学家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身理论修养有了更大提高,对于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今后一定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海洋学科事业发展相结合,精耕细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合《海洋研究院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和秋季学期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近期的重点工作,部署了新学期的各项具体工作重点,特别围绕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和迎新工作做了具体研究,强调新学期要重点突出科学化和精细化,充分发挥网格化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会议研讨了《研究院2023年工作规划设想》,结合李术才校长在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海洋研究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以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科研潜能,提高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的推动海洋学科发展。

(供稿人:海洋研究院党委 张雪;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谋划部署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隐患整改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