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1:57    作者:    点击:[]

9月2日上午,海洋研究院线上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海洋研究院院长焦念志院士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振山全面传达了郭新立书记、李术才校长在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就深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举措。重点围绕学校党委郭新立书记提出的精耕细作开新局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把握‘四点’推进的工作思路、用好‘精细’的思维方法”三方面内容和李术才校长强调的“坚定服务‘国之大者’的目标导向、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提升学习研究的本领能力、健全公平公正的评价机制、夯实改革发展的支撑保障”五点要求,对研究院推动各项发展任务落实落地做了深入交流。特别指出,海洋研究院在新学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加强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围绕实施“七大战略”,着力贯彻精耕细作要求,大力落实“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等重点任务,以“精耕细作”的态度和方法,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加强一校三地海洋学科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上取得重要进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刘纪化、宋桂雪、刁俊玉和孙嘉阳老师分别传达布置了学校《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新学期安全大检查工作精神、疫情防控工作和迎新工作精神,重点部署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的具体安排,全面推进了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了新形势下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迎新工作等相关事宜。

最后,焦念志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当前国际海洋学科发展形势,阐述了研究院发展过程中的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并围绕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提出的“精耕细作开新局”要求,做了深入交流。焦院士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研究院应牢牢把握“碳中和”国家重大需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打造新兴交叉融合的现代海洋学科,全面深度参与实施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做好“国际化”大文章;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端海洋人才,以“大先生”培养“好学生”。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规划好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开始前,研究院新进教师和大家分别“见面”做了交流。2022年研究院引进各类教师10余人,师资力量不断发展壮大,逐步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供稿人:于小桐;审核人:于小桐、张雪、张振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安全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召开暑期专题读书会暨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