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园地 >> 正文
感恩祖国,欢迎国庆—海洋地质党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09:36    作者:    点击:[]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洋地质党支部在海洋研究院党委和海洋地质党支部书记贾超教授的支持下,于2021101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群众开展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这部长达176分钟的影片,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上和心灵上的震撼。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该片从头至尾始终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军人身上百折不挠、尽忠职守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

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再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深刻体会先辈无畏精神。历史需要被铭记,英雄需要被歌颂,爱国主义情怀也需要被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继承并延续下去。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海洋地质党支部

20211001观影220211001观影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团委被评为“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