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海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青春海洋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举办“激扬青春,建功海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4:54    作者:    点击:[]

4月18日,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举行了“激扬青春,建功海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团总支书记张雪,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纪化、齐楠等老师参加了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与会师生通过收看《我的1919》与《建党伟业》两部电影的精彩片段,回顾了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三个当代青年真切地跟随真实的历史故事,重温了五四精神。全体青年学生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随后,张振山书记代表研究院党总支做了讲话。他深情地回顾了五四运动一百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进步,围绕“当代青年的成长”,结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了深刻阐述。刘纪化老师结合“激扬青春,建功海洋”主题,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展望了海洋装备的发展,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好自己的学业和工作指明了方向。齐楠老师讲述自己博士期间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传授切身经验和心得。师长谆谆的教诲,字字入耳,学生们颇为受益,更加坚定就践行五四精神的决心。

在接下来的“团旗下的演讲”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对如何践行五四精神,如何艰苦奋斗做了规划。最后,全体同学共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团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充满朝气的歌声在海洋研究院久久回荡。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海研院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延续,也感受到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4月18日,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举行了“激扬青春,建功海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团总支书记张雪,优秀青年教工代表刘纪化、齐楠老师出席会议。

(新闻撰稿:张兴拓 摄影:景士杰 薛祎凡 审核人:张振山)

上一条: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山东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斩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