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两手抓,两不误,新挑战,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0:38    作者:    点击:[]

2月17日上午,海洋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师网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会精神和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主持会议,海洋研究院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张振山书记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党委郭新立书记代表党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围绕学校“狠抓落实、做好谋划、聚力学科、完善治理”四个方面,开展的十个方面35项重点任务,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按照“两手抓、两不误、新挑战、新发展”的思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新学期全面开学准备以及研究院2020年重点任务和老师们进行了具体交流。

随后,张振山书记传达了郭新立书记在党委会和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郭书记提出的“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励精图治,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求真务实,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就如何做到“五要”(要坚定办学道路,强化“政治”引领;要完善大学制度,夯实“法治”保障;要加强组织建设,激发“善治”动能;要提升文化自信,汇聚“共治”合力;要筑牢风险防线,稳固“长治”根基”和“三个决不能”(思想认识要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防控举措要细而又细,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责任落实要严而又严,决不能有任何失职失责)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会上,研究院全面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的具体方案。海洋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刘纪化老师向全体教工介绍了海洋研究院防疫期间的工作方案和安排,相关同志宣讲了《海洋研究院教师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和《海洋研究院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并宣读了《海洋研究院致全体师生新学期工作的一封信》。

会上,研究院还安排了近期在学科建设、科研基金申报、学生管理、国际合作、宣传舆情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最后,张振山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师生要自觉当好指战员,以战时状态、战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作风,守住校园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海洋研究院 李鸥)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新学期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全方位扎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