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研究院新学期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20:00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2020217日,本该是大家返回学校,正式开始新学期的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打乱了以往熟悉的节奏。面对异常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全民抗击疫情的战争。半个多月来,研究院扎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全体师生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肩负起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保证了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华夏儿女的生命健康还在受到顽疫的重大威胁。从中央到地方,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正在发起新的抗疫攻坚战。疫情就是军令。为切实落实中央、教育部以及山东省、青岛市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确保全面开学的早日到来,按照学校党委会精神和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大局,积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洋研究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各级政府和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把好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服从当地和学校的返校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弘扬中国精神,贡献中国力量。作为山大海洋人,也许我们无法像医务人员一样成为最美逆行者,但我们可以做好一名教师、一名学生的本分,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严格自律,自觉行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的关键是联防联控,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广大师生要做疫情防控的指战员,充分发挥每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积极正面宣传、严格落实防控、准时报送信息,不给病毒机会,不给社会添堵,不给国家添乱。特别要自觉严格遵照学校要求,严禁教师未经批准私自返回校区,严禁学生开学前提前返回学校所在地。学校将按照山东省政府的规定,确定开学日期,并逐步分批推进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具体返校时间。请全体师生坚决听从指挥,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三、加强防控宣传,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

科学精神和专业态度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保证。全体师生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科学精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大疫当前,做到科学合理饮食、规律作息,不聚会、少出行、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做好家庭日常健康管理,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可疑症状,应按照国家规定,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切实做到科学防控。

四、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按照学校“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加强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加强研究院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人事制度改革、科研创新等工作的系统谋划。研究院新学期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网络教学和自主在线学习。具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务必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保质保量的开展线上授课,确保教学进度和质量。居家上课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和导师沟通,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合理规划开学后的各项实验和学习,为返校做好积极准备。重视毕业班学生的发展,研究院和各团队的教师要关心关注学生毕业环节和就业环节的工作,积极促进学生顺利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严寒就要过去,我们即将迎来阳春白雪、烂漫春花。多难兴邦,玉汝于成,经历过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期待全体师生在不远的日子,重逢在蓝天白云、红瓦绿树的滨海校园!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2020217

 

上一条:海洋研究院提前谋划应对实验室工作 下一条:海洋研究院:两手抓,两不误,新挑战,新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K3楼   邮编:266237   [网站管理]   [会议室预约]
电话:0532-58633267(院办)0532-58633226(实验室)  传真:0532-58633218   邮箱:imst@sdu.edu.cn   鲁ICP备案05001952号